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

【書籍】呼叫幸福的晨間習慣

【書名】呼叫幸福的晨間習慣

【出處】佐藤傳著、賴又萁譯 商周出版

【前言】
最近我又改變了自己的一項習慣,就是早起;從小學到高中我都是早早到校,有時是寫一些昨天未完成的功課,有時是準備考試,這樣的生活續到大學;大學,只能說是一個墮落的時代,我破壞了好幾年的習慣,把自己生活搞的亂七八糟;現在我又要回到以前的習慣,早起,也要培養幸福的晨間習慣。

重視早上獨處的時間
早晨的安靜,可以讓我們好好的思考這一天的規劃,不必受到太多的壓力,讓我們可以平心靜氣地已自我的夢想、人生的理想為出發點,迎接一個新的開始。

在早晨說出夢想
光是在腦中想著夢想,不如將夢想文字化,若能朗讀文字化的夢想那更棒 ;每天都要提醒自己你的夢想,讓自己朝著夢想的方向去前進。

聽音樂,提高免疫力
音樂可以使人放鬆,而最好的音樂就是大自然的聲音,所以就由和諧的音樂帶領你一日的開始吧。

在陽光下的早晨,挖掘真實的自我
夜晚因為天黑的緣故,我們常會陷入負面思考,身心也因為一整天的活動而疲憊不堪,即使試著將煩惱寫下,煩惱也只是不斷的擴大,我們很難想出解決方式。
如果在早晨,有了陽光我們易於正面的思考,可以讓我們意識到自己的夢想、人生的理想;這時我們把昨天所發生的事件跟今天的計畫一同寫下,讓自己更加了解自己的目標及解決事情的方式。

不靠鬧鐘起床
聽到鬧鐘的第一個反應往往是驚嚇,這被人家怒罵的心痛或是被客戶抱怨時的感覺是一樣的;所以請用你喜愛的音樂叫你起床,愉快的心情為今天開啟序幕。

插一朵花在你的桌面上
當你想插一朵花在桌面上時,你的桌面當然要乾淨才能凸顯出有花的氣氛,桌面乾淨心情當然也會好起來,最後工作及人際關係都能順利圓滿。

確認日程表
我們常常會做出不知道這時間要做什麼事情的情況,所以訂出的日程表確認自己的工作內容,讓工作更快更有效率。

檢查隨身物品,不忘東忘西
不只是一天的行程,要攜帶的物品也是很重要;如果再腦中想著「還忘了帶什麼」容易造成壓力,也會導致有所遺漏,所以請列出一張清單幫助自己記憶,也能迅速確認減少思考時間。

照鏡微笑,招喚幸運
每天早上刷牙洗臉完後,請給自己一個微笑;人們對於自己所看見的最後一個表情,印象是非常深刻的,這表情會左右你的命運,每天在潛意識中下微笑的種子,現實生活也會發生讓你笑容以對的事情。

每天凝視自己喜愛的話語
找出自己喜愛的三十一句話,寫成三十一張卡片,放在自己常去的場所,例如辦公桌上、洗臉台或廁所...等等,沒事就多看看它們可以讓你充滿活力。

【結論】
晨間習慣對生活真的很重要,因為這是一天的開始,你想要如何生活,想有準備面對一整天的挑戰,還是急忙手足無措的面對,一切決定權都在我們自己;一起來 in the morning 讓自己的生活更充實更有規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